【社科之光】幸福在哪裡大腦告訴你 | 龔俊嘉教授研究幸福感 登國際學術期刊PLOS One

每個人對幸福的感受不盡相同,幸福在哪裡,大腦告訴你!
成大心智影像研究中心暨心理系副教授龔俊嘉帶領電機所博士生歐陽諺、醫資所碩士生趙韓信,以磁振造影儀(MRI)進行大腦造影,只能意會的幸福,竟能被看見。
當感覺幸福時,大腦裡與自我概念最有關的2個腦區,會出現由內(自我)向外(他人)以同心圓方向擴展的血流反應變化,團隊認為該影像分佈類似華人的人際關係-以自我為圓心,以親疏關係(家人、密友、同事、路人)的同心圓向外推展。
此外,幸福感愈高,自我概念相關的2個腦區,與分泌多巴胺(產生快樂、滿足的酬賞感)的腦區,共振頻率也愈大。
研究成果於2019年10月發表於PLOS One期刊。


成大新聞中心報導: http://news.secr.ncku.edu.tw/p/406-1037-199148,r81.php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948150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