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學術】成大2023府城地政法學論壇 學者專家與實務界雙向交流與學習

法學論壇

左起:成大法律系葉婉如副教授、中信金融管理學院鄭欽哲副校長、成大社會科學院蕭富仁院長、臺南市地政法學會理事長黃立宇博士、高雄大學法律學系張鈺光助理教授、臺南律師公會常務監事陳琪苗律師、台南市政府法制處曾博欣科長

 
國立成功大學社會科學院及法律學系與臺南市地政法學會 4 月 8 日共同舉辦「2023 年府城地政法學論壇」,探討我國不動產及地政法制之發展趨勢。成大法律學系葉婉如副教授、國立高雄大學法律學系張鈺光助理教授分別專題演講。成大社會科學院蕭富仁院長表示,期待論壇促進地政法學及不動產實務專家學者間之學術對話,提升南臺灣地政法學研究風氣。中信金融管理學院鄭欽哲副校長、台南律師公會常務監事陳琪苗律師等都特地出席。

葉婉如副教授成大法律學系葉婉如副教授從契約自由的觀點下檢視政府新修正的平均地權條例


葉婉如副教授演講題目為「契約失靈的矯正或矯枉過正—新修正平均地權條例的檢討與反思」,從契約自由的觀點,檢視政府新修正的地權政策,並帶來討論與反思。不動產交易裡停車位問題愈來愈受重視,張鈺光助理教授在「停車位與登記實務相關法令裁判」的演講,以真實案例作為引導,介紹停車位相關之法規與實務見解。


張鈺光助理教授高雄大學法律學系張鈺光助理教授以實務案例探討停車位與登記之相關法令裁判


研討會於成大光復校區國際會議廳,在國立成功大學的高等教育深耕計畫與台南市地政法學會的補助下順利舉辦。論壇的舉辦,不僅增進成大師生對於地政法學的認識,也藉由和臺南地政法學會會員討論交流,達到實務與學術界的雙向溝通交流和相互學習,成大師生以及校外與會人士都認為獲益良多。


轉自:成大新聞中心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