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學術】2020s經濟新情勢-台灣的挑戰與機會

Covid-19疫情緩解下,近來各國經濟逐步回升。台灣雖於2020年的疫情中因控制得宜,生產受到的衝擊較少,加上美中貿易與科技戰,而能在全球的生產與出口上一枝獨秀。但疫情解封後,隨5G通訊、人工智慧等新興應用需求與高效能運作所帶動周邊硬體與零組件之高度需求,且美中關係在拜登主政初期仍採「競爭為主」之策略,以及近期的全球晶片短缺等,這些詭譎多變的全球經濟情勢與國際分工思維有哪些值得關注?台灣又該如何因應?大學與大學生又該如何面對這一波轉變?將邀請呂董事長與領域專家學者進行討論與分享。

Ø  活動時間

2021年5月11日(星期二)上午9:20-12:00

Ø  活動地點

國立成功大學光復校區國際會議廳第一演講室

Ø  活動形式

中文專題演講暨圓桌論壇(預計參與人數含工作人員約150~200人間)

Ø  活動說明

由於涉及台灣現況與未來發展,邀請熟悉台灣事務的專家,以中文演講為主。本演講與論壇為成大90校慶活動之一。

Ø  講者介紹

呂桔誠先生曾任中華民國財政部部長,現任中華民國銀行公會理事長、台灣金控暨台灣銀行董事長。

呂董事長為美國西北大學Kellogg School管理碩士,並且為中山大學財務管理學系榮譽講座教授、清華大學計量財務學系兼任教授。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