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出國留學前要做的準備

一、明確出國留學目的
明確你出國留學的目的,例如加深對你的研究領域的了解、學習專業以外的領域、提高你的語言能力或獲得廣闊的國際視野。出國留學可以讓你在國外獲得寶貴的經驗,但另一方面,用外語生活並適應不同的文化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除了訊息、資金、語言能力之外,強烈的使命感和積極的態度也是必不可少的。

二、決定出國留學的形式

得以先參考【院級簽約學校】,若院級學校沒有您想前往的學校,可以進一步參考【校級交換生】資訊。

要考慮交換期限、目的地、類型等。


三、注意院級交換資訊布達日期(以2024年為例)

2024 秋季班(國外約04月-06月截止提名):院內徵選時間為2023年12月21日至2024年01月31日。

2025 春季班(國外約10月-12月截止提名):院內徵選時間為2024年07月01日至2024年08月31日。



※院級薦外交換學生Outgoing Information

一、申請資格:大學部二年級(含)以上/碩士班一年級(含)以上以上之本院學生。

二、申請文件、截止日及相關資訊請參考:社科院官網【最新消息】

三、交換生學籍與相關事宜:

(一) 交換留學期間,仍須在本校註冊並繳交學雜費。

(二) 出國前應向系所討論報告並充分溝通學分抵免事宜;返國後,學分之抵免悉依學分抵免相關規定辦理。

(三) 交換生具有役男身分者,於出國前須由教務處函請各縣市兵役單位辦理役男出國手續。交換生應依規定於出國前持核准公函及護照,前往各縣市兵役單位加蓋出境核准章。

(四) 經甄選獲錄取為交換生者,非因不可抗力之事故,不得放棄或中輟交換學生資格。

(五) 交換生於取得入學許可後,須自行完成護照、簽證、住宿及選課申請等事宜。並依據交換學校開學日期,自行決定安排前往之日程;如有困難,得請系所提供必要之協助。

(六) 交換生回國後,應於一個月內繳交留學報告書至少5,提供個人留學經驗心得報告。另應協助日後姊妹校交換生初至本校時,生活適應等事宜。

四、獎學金資訊:

學生需自行依規定向各單位申請獎助學金補助,獎助學金可參考學校網頁:國立成功大學學生跨國雙向研修獎助學金補助要點

五、備註:

(一) 申請資料經院審核後將再由交換校做最終錄取名單之決定。

(二) 錄取之交換生應於返國後一個月內繳交交換心得報告書乙份,並同意於學院網頁公開。(撰寫格式請參考:國立成功大學出國報告書格式)



交換學生相關網站連結

成功大學與外國學制學分轉換準則

校級Outgoing 交換生相關訊息

 


如有任何疑問,請洽社科院院辦 李先生

分機:56003   email: z11007019@ncku.edu.tw